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故宮南院)
嘉義
  •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 電話:(05)362-0777
  • 營業時間:園區05:00-24:00,博物館09:00-17:00(假日至18:00,週一休館)
  • 價位:門票150元、18歲以下及學生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簡稱故宮南院,2015/12/28開始營運。園區含博物館與戶外庭園共70公頃,以傳統水墨為概念發想,不論是建築本身或庭園造景都帶有藝術之美。

博物館主要功能為展廳與文物庫房,有常設展與當期特展,還有免費入場的兒童創意中心。館內空間動線相較台北故宮更是寬敞,走起來很舒適。每天有定時導覽,假日還有親子導覽活動,另外也會不定期舉辦多樣活動或親子DIY。

戶外園區有熱帶花園、水景花園、藝術之丘、大千石庭、慶典花園等。2020/04/02再新增戶外兒童遊戲場,有紅魔毯寬滑面大溜滑梯、噴水戲水區、戲沙區等,且現場還提供挖沙玩具給小朋友玩。來這裡就算不入內參觀,也好適合帶小朋友走走。

兒童創意中心景點介紹:https://www.abic.com.tw/place/view/id/5985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簡稱故宮南院,2015/12/28開始營運。園區含博物館與戶外庭園共70公頃,以傳統水墨為概念發想,不論是建築本身或庭園造景都帶有藝術之美。

若是自行開車來,從停車場走進展覽的博物館會先經過一座至美橋,整個從停車展走進博物館約花上10分鐘。

橋面採空縫的設計,剛好將至善湖分隔開,且曲形蜿蜒設計,能一覽園區360度的不同景色。

在園區會一直看到可愛的故宮南院吉祥物-小翠,記得跟他一起拍照哦。

博物館主要功能為展廳與文物庫房,有常設展與當期特展,還有免費入場的兒童創意中心。館內空間動線相較台北故宮更是寬敞,走起來很舒適,入場參觀的話門票150元、18歲以下及學生免費。

在買票時也可以考慮買雙人套票組,雙人420元含門票2張及語音導覽機一台,看到館內的展覽都可以按下號碼就能聽到展覽解說哦。

故宮南院也有可以蓋章的地方,喜歡搜集印章的小朋友記得帶本子來蓋。

故宮南院的展區位於2樓跟3樓,從一樓走樓梯先到三樓,3樓一般來說有6個展覽、2樓有3個展覽,帶小朋友也能輕鬆逛完。

展覽會定期更換,像2020年9月前就有人氣國寶展,展出大家對故宮最熟悉的幾個國寶,像是翠玉白菜。

另外還有一些像是犧尊、鰲魚花插、嬰兒枕、銅鐘等都是大家比較聽過且廣受好評的國寶。

故宮南院很不錯的地方在於,幾乎每個展區都會有一些適合小朋友的設施,像國寶展就會用電影卡通的方式來介紹,小朋友都會看得入迷。

像是在展區會有一些VR的互動體驗,透過拿著平板的方式,掃描後就會出現藝術品的內容,讓小朋友更有興趣去了解。

或是透過多人站在地板上虛實展演形式,將一些清朝的藏傳佛教經典變成互動的體驗,小朋友身邊會出現各種金色粒子的凝聚,至經文、八吉祥的飛揚,再到諸聖尊顯像。

除了一些有期限的特展,南院也會有一些常設展,像是佛陀形影,讓大家能體驗亞洲各國不同的佛教藝術之美。

在參觀的過程中,也會有一些像是給小朋友答題的遊戲,可以考驗小朋友是不是對展覽有全部的了解。

2樓有3個展,第一個會看到展到2021年的皇帝的多寶格,多寶格是皇帝用來收納文物的組合,可以看到以前的人是怎麼收納古玩或自己的興趣小品。

在2樓的廊道處,會有一些預約就可以體驗的AR虛擬實境,像是從法國羅浮宮過來的【達文西500週年特展】等。

2樓的第2個常設展則是亞洲茶文化展,裡面會介紹唐宋明清及日本的品茗方式,還特別建了一個明朝時的飲茶書房給大家看。

另一邊會以動畫的方式來呈現,讓小朋友看古董或國寶時幾乎都能有一些現代科技來吸引小朋友目光。

在展區還準備了一個「狀元及第」的Cosplay場景,可以帶希望能考試考好的小朋友來這裡扮裝一下,拍張狀元及第的照片回家留念。

二樓最後一個展就是只到2020年4月的清明上河圖特展,故宮南院除了展出真跡外,還用電腦動畫的方式讓裡面的人物都活了過來,很值得一看。

二三樓全部看完後,記得保留票根,在一樓還有一個各國的面具展,也是小朋友很容易理解的展覽。

面具展擺上各國的面具,各有其不同的風味,參觀看完記得再拿票根到1樓面具展旁的服務台,可兌換一個小型的清明上河圖回家做紀念。

博物館參觀完後,在一樓還有一個兒童創意中心,是專為5-12歲小朋友打造的亞洲探索學習空間。記得帶小朋友去玩。

館內佔地340坪,開放挑高的空間,加上大片落地窗設計,明亮又舒適。裡面還有很多互動遊戲、辦家家酒區、扮裝活動及繪本圖書等可以玩。

完整兒童創意中心景點介紹:https://www.abic.com.tw/place/view/id/5985

故宮室內展覽跟兒童創意中心都玩完後,記得帶小朋友到故宮戶外走走,整個故宮佔地70公頃,2020/04/02戶外還有新增給小朋友玩的設施,像是會噴水的戲水池,並有2個水幫浦可以打水。

戲水池再過去一點會有一個很大的沙坑,沙坑內使用的是好清潔的石英砂,故宮南院還貼心的準備各種挖沙工具免費借給小朋友挖沙哦。

園區還有一個超大的紅魔毯寬滑面大溜滑梯,溜下來後又是另一個大沙坑,戶外園區的設施通通都是免費,不用購票也可以在開放時間內進來玩。

故宮南院用很大的水池湖泊圍繞在園區內,在河裡還能看到很多的鯉魚在游泳。

戶外園區還有一個超大的可愛小翠陪著大家,整個園區非常大,還有有熱帶花園、水景花園、藝術之丘、大千石庭、慶典花園等,來這裡就算不入內參觀,也很適合帶小朋友走走。


附近景點
約 30 公尺
棒棒積木飯店
棒棒積木飯店是2020年5月全新營運的親子飯店,地點就在故宮南院對面,離嘉...
約 90 公尺
長榮文苑酒店嘉義
長榮集團全新酒店-長榮文苑酒店於2019/12/21在嘉義開始營運,酒店緊...
約 220 公尺
咩咩上樹萌寵樂園(高低空探索)
咩咩上樹萌寵樂園是間結合萌寵互動與高低空探索的樂園,地點在嘉義太保故宮大道...
約 230 公尺
棒棒鯨奇樂園
棒棒鯨奇樂園就在故宮南院前方,2020/06/05開始營運,館內占地達21...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