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迪化污水處理廠附設休閒運動公園(全齡化共融水樂園-特色遊戲場)
台北
  •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迪化污水處理廠附設休閒運動公園(全齡化共融水樂園-特色遊戲場)
  •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203號
  • 營業時間:戶外不限
  • 價位: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就在迪化污水處理廠上方,佔地4.6公頃,園區有溫水游池、籃球場、網球場、兒童遊戲區等,公園前方有跨堤景觀平台,可以欣賞基隆河岸景觀,還可以帶小朋友走至延平河濱公園散步。

兒童遊戲場於2020年進行整修,以水樂園為主題,打造全齡化共融遊場,2022/03/05完工開放。遊戲空間以藍色水道意象進行舖面設計,好像在水面上玩耍。設有結合攀爬網的溜滑梯、共融蹺蹺板、旋轉杯、單板與鳥巢鞦韆,另一側戲水區夏季開放,設置汲水幫浦、水車接水盤、噴水腳踏車、湧水丘等,玩水區域不小,且還有淋浴間,夏天就帶小朋友來玩水放電趣。

此次也有新增體健區,有多功能運動組、滑步機、撐樁跳以及台北首個戰鬥繩。園區還有棒球場、籃球場與網球場,景觀步道連結至延平河濱公園,前方的景觀台二側使用白色柵欄隔板,小朋友可以看到美景,又很安全,另外這裡近松山機場,不時會有飛機呼嘯而過,喜歡看飛機的大小朋友超開心的。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就在迪化污水處理廠上方,佔地4.6公頃,園區有溫水游池、籃球場、網球場、兒童遊戲區等,公園前方有跨堤景觀平台,可以欣賞基隆河岸景觀,還可以帶小朋友走至延平河濱公園散步。

兒童遊戲場於2020年進行整修,以水樂園為主題,打造全齡化共融遊場,2022/03/05完工開放。

遊戲空間以藍色水道意象進行舖面設計,好像在水面上玩耍。設有結合攀爬網的溜滑梯,要玩滑梯必需先手腳併用爬上去,多了挑戰性更好玩。

盪鞦韆有鳥巢、單片及尿布式3種可以玩。

其它還有站立式蹺蹺板與單人旋轉杯。

溜滑梯另一側設置專業體健設施,有多功能運動組、滑步機、撐樁跳以及台北首個戰鬥繩,爸媽也可以趁機運動一下。

此次公園整修後,還多了戲水區讓小朋友消暑趣,一旁設置有遮蔭的涼亭。(戲水區夏季開放時間08:30-20:00)

這裡的水是比較淺的,很適合小小孩玩,爸媽也安心。戲水設施有湧水丘,水丘上會噴出水來,水再順道山坡往下流。(噴水設施採觸碰設計,噴水口旁有觸碰裝置,手伸到上方就會有水噴出來)

再過去是水車接水盤,透過轉動水車,水會被接引至水道及水盤上,一旁還有一台噴水腳踏車。

另一側是小水道與噴泉設施。

除了觸碰式噴泉外,另有2個汲水幫浦,這裡還有設置迷你水道閘門,可以讓小朋友轉動。

戲水區旁有提供簡易的清洗區,方便家長隨時幫小朋友清潔手腳。若有需要更換衣物,園區內側有公廁可使用。

再往園區內走,還有地景設計小水道。

後方有一組小水車,可以讓小朋友轉看看。

順著水道路線走,這裡還有一座小水池,上方有水不停冒出。

公園後有棟建築物,上方有一些水利相關裝置藝術,公廁就在這棟建物裡。

裡面還有簡單介紹污水處理廠的淨水步驟。

公廁前方有一座投幣式飲料機,除了投幣外,也可使用悠遊卡支付。

公園內還有景觀步道連結至延平河濱公園。

走上來是超寬敞的廣場空間,二側使用白色柵欄隔板,小朋友可以看到美景,又很安全。

走到廣場後方,可以看到延平河濱公園,開闊的視野讓人心曠神怡。

廣場上有階梯可以直接走下河濱公園。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內有棒球場、籃球場等運動空間。

另外這裡近松山機場,不時會有飛機呼嘯而過,喜歡看飛機的大小朋友超開心的。


附近景點
約 500 公尺
台北市孔廟(台北孔廟)
台北市孔廟位於北市的大龍峒,佔地約1公頃多,整個建築設甫儉樸幽靜,在傳統的...
約 930 公尺
國順公園(大同388號公園-*特色遊戲場)
國順公園位在台北市大同區,2018年10月開放使用,是大同區國順里第一座綠...
約 970 公尺
樹德公園 Park UP大同(*特色遊戲場)
樹德公園位在台北市大同區,是台北市區內少數擁有不少老樹的公園,2017年台...
約 1 公里
中山親子館
中山親子館在2013/02/20開幕了,是台北市第三座親子館,另外兩座是中...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