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和平島公園
基隆
  • 和平島公園
  •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360號
  • 電話:(02)8635-5100
  • 營業時間:5-10月08:00-19:00(藍海水池和親親水池至18:00)、11-4月08:00-18:00
  • 價位:全票80元、基隆市民60元、學生40元,6歲以下免費,停車費一次50元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圖片來源:和平島公園FB
和平島公園原為和平島海角樂園,位於基隆市東北方的小島上,2016年1月結束營業後改交由北觀處接手,重新整修後於2017年5月重新開放,歡迎大家前來玩沙戲水。

這裡有漂亮的景觀,到處都有海邊的奇岩怪石,有海水游泳池,也有小朋友的親水區,有機會還可以在水池裡看到海洋生物。2017年新增擁有360度風景的出眺步道與親子沙灘區,沙灘上設有磨石子溜滑梯,再帶上挖沙工具來可以讓小朋友玩很久。

和平島因長年受海、風侵蝕,形成許多奇特的地質景觀,各式奇石怪岩引人入勝,也可以帶小朋友去走園內的登山步道,觀看壯麗海景。

註:和平島公園戲水池2023年開放時間05/01。

和平島公園位於基隆港港口東側,於2017年5月整修後重新開放,園區內可見海岸各種奇特的海蝕地形景觀,與野柳地質公園齊名,很值得一看。

入園的門票全票80元、學生40元,6歲以下免費,購買門票一進去就會看到一個觀景平台可以遠眺海岸的美景。

前方大片的草地上有特別的造景藝術,再往前方一點像城堡般設計的建築物則為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裡除了一些紀念品販售外,還有簡單的餐點輕食供應,夏天玩水時這裡也會有淋浴間等設備方便大家使用。

從遊客中心走出去就會看到一大片的沙灘,稱為留夏沙灘,沙灘上還會有幾個竹編而成的遮陽亭,夏天來玩時,沙灘上滿滿的都是小朋友在玩沙。

沙灘的另一邊有一座大型的磨石子溜滑梯,適合小朋友來玩。

沙灘前方是知名的藍海水池,這個造型泳池是引海水進來的海水池,淺的地方約100公分,深的地方則超過200公分,在藍海水池前方還會有較淺的親親水池戲水池區供小朋友玩水。

和平島除了夏天來戲沙玩水外,要看海岸奇特的海蝕景觀就一定去走環山臨海步道,走一趟約40分鐘。

步道設計的平整,也有階梯,小朋友只要會走路後,應該都可以全家一起踏上步道一起拍照欣賞海邊美景。

環山臨海步道設計的不錯,走在步道上,右邊是山,左邊就能看到各種地形地貌,且都會有牌子介紹說明,像是萬人堆,海蝕地形如同有萬人站在下面一般。

再往前走還有一座「觀海亭」,這裡是觀海最佳的景點,天氣好時在涼亭還可以看到遠方的基隆嶼。

平和島上有各種奇岩異石,除了萬人堆外,另外像是海蝕平臺、豆腐岩、海蝕溝、海蝕崖、風化窗、海蝕洞、蕈狀岩、獅頭岩、熊頭岩等都值得一看。

走到出口處還會看到一個琉球人的紀念碑,當年和平島這裡有不少琉球人住在這裡共同開墾這片土地。

在和平島上也有一些炮臺,因和平島面向北方大海,為了防止有敵人從海上入侵而設罝多座炮臺,現已成為歷史文物。

和平島因長年受海、風侵蝕,形成許多奇特的地質景觀,各式奇石怪岩引人入勝,有機會的話很建議帶小朋友去走園內的登山步道,全家一起觀看壯麗的海景。


附近景點
約 0 公尺
阿拉寶灣@和平島公園
阿拉寶灣位在和平島公園東側,裡面充滿奇特的岩石景觀,其中豆腐岩區曾被評為全...
約 2 公里
白米甕砲台
基隆白米甕砲臺位就在基隆港口西側高地上,又名荷蘭城砲台,為基隆市定古蹟,園...
約 2 公里
基隆市中正室內兒童樂園
基隆市在2023/12/29再新增二座室內兒童樂園,其中一座位在中正區公所...
約 2 公里
佛手洞(仙洞巖)
佛手洞是基隆最大的天然海蝕洞,奇特的景觀讓人驚嘆,洞內又分為數個洞窟,路線...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