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傳藝中心)
宜蘭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傳藝中心)
  •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 電話:(03)970-5818
  • 營業時間:09:00-18:00
  • 價位:普通票150元、6-12歲與學生120元、縣民票100元,未滿6歲免費
  • 停車場:有,一次50元
  • 無線網路:有
  • 主圖來源:宜蘭傳藝園區
傳統藝術中心位於宜蘭,佔地24公頃,是行政院委託外界經營,2016年底由全聯實業接手經營,園區經過整修改造後,於2017/01/21重新開幕。

園區內有個特色老街,裡面的每一間店都很有特色,像是賣一些傳統技藝的小東西、還有賣木屐,陶笛,古早童玩之類,也有提供多種DIY活動,另有密室逃脫、實境遊戲等冒險活動,每天還有精彩的戲劇表演與踩街活動,非常熱鬧!

這裡吃也不用擔心,有各種小吃店可以吃,定期定時也有很多室內跟戶外的展覽可以看,也可以看看漂亮的風景,餵餵路邊的魚,或是搭船遊河都是不錯的選擇。

贈宜蘭傳藝門票*2(價值300元)及童趣抱枕*1(價值559元)!只賣6天!宜蘭 蘭陽烏石港海景酒店4999元享2大2小(6歲以下)1泊1食免費限量升等4人房!2月底前入住再送下午茶點2客(價值308元*2),享室內兒童球池溜滑梯、電玩遊戲室等設施!https://www.abic.com.tw/links/fXal

贈宜蘭傳藝門票*2(價值300元)及童趣抱枕*1(價值559元)!只賣6天!宜蘭 蘭陽烏石港海景酒店4999元享2大2小(6歲以下)1泊1食免費限量升等4人房!2月底前入住再送下午茶點2客(價值308元*2),享室內兒童球池溜滑梯、電玩遊戲室等設施!

傳統藝術中心位於宜蘭,佔地24公頃,是行政院委託外界經營,2016年底由全聯實業接手經營,園區經過整修改造後,於2017/01/21重新開幕。

傳藝中心以台灣傳統閔南建築風格為主,裡面也充滿了懷舊的台灣古早味,園區內主要分為三條老街,若購票進來的話,會先進到魯班街。

魯班街上有一個可以手動旋轉的陀螺造型遊憩裝置可以讓小朋友玩,而街上有五棟建物,有不少商家有開放小朋友來DIY體驗。

像鑲澄金工可以自己持錘子敲打出一個專屬於自己的鑰匙圈,建議小學五六年級以上來體驗會比較適合。

傳藝中心以台灣傳統閔南建築風格為主,裡面充滿了懷舊的台灣古早味,最熱鬧也最受注目的就是中間的「文昌街」。

經過2017年全聯接手改造後,園區內的各家店家變得更適合親子一起前來參訪了,像提供親子DIY的店家就有近20家,愛玩DIY的來這裡可以玩的過癮。

像文昌街的五姨婆,裡面除了有販售各式的懷舊商品外,也有很多DIY活動,比較特別的就是可以用紅砂糖做出小朋友愛的吃的椪糖哦。

另外童玩部落在街上也是一直非常受歡迎的商店,老闆大方的把各種古早童玩放在外面供大家免費體驗,許多小朋友來了之後都玩到不肯走。

這裡除了有販售各種益智及懷舊童玩外,也有開放DIY活動,可以帶小朋友來做一個紙蜻蜓,手一轉就會飛到空中去,製作的時間不會太久,小朋友也能拿在手上玩。

而以販售漢方的登義參藥行,裡面也有開放DIY的活動。

在參藥行這裡小朋友可以在大哥哥大姐姐的介紹帶領之下,自己從中藥罐中認識各種藥材,並包裝出一個可以帶回家品嚐的茶包。

在園區內每一個小巷道轉角進去,都有不同的台灣在地傳統風味,可以幫小朋友在這裡拍張美美的相片留念。

在文昌街尾端有一間文昌祠,裡面主要祀奉讀書人的守護神及工藝戲曲的守護神,可以一家人來這裡保佑小朋友能有好學業。

在文昌祠前的廟埕廣場則在11:00、13:00、15:00都有充滿台灣文化氣氛的戲團在這裡為大家免費表演哦。(實際節目時間依現場為準)

另外一條主要的街道是「臨水街」,街道就依靠在月河旁,在此街道散步可以時時欣賞到河道的美景。

在月河上有開放乘船體驗,大人乘坐一次120元、3-12歲100元,未滿3歲免費。

搭乘一次約15-20分鐘,會有專人在船上導覽。

不搭乘船的話,也可以帶小朋友走在河上的橋上看可愛的鴨鴨。

在月河的對岸今年也有許多新的裝置藝術推出,像是今年推出的「百豬迷宮」,有100隻大小不等的豬豬在園區裡。

「百豬迷宮」可以讓小朋友在裡面走迷宮外,滿滿的可愛小豬也超適合照相。

傳藝文化園區裡有許多餐廳外,路邊也隨時有販售各種小吃,像吃正餐或是零食小點心都很方便。

小朋友最愛的就是在中央廣場旁的迷霧森林,這裡有大片的草皮,固定時間會放出水霧充滿整個空間,好像走入了迷霧一般,大人跟小孩都超愛這個設計。

另外每天的11:00及14:00在傳藝的大街上還有像主題樂園的花街遊行,每次的遊行活動約40分鐘,千萬不要錯過。

各個表演的藝人裝扮的非常用心,2018年度的遊行主題是12生肖的小豬取親,各種動物們來幫忙辦婚禮而呈現出的熱鬧氣氛。

到了晚上,整個傳藝中心還會點起各式的燈光,讓夜晚的園區呈現出燈光藝術之美,像是魚耀隧道晚上不閃礫不同的燈色,美的讓人驚豔。

傳藝中心內也有住宿的飯店旅館,目前是由煙波集團經驗的「煙波花時間」,若住在園區內,晚上還能看到各種不同於白天的建築景色哦。

改裝後的傳藝中心讓大朋友跟小朋友都能開心玩樂,找時間來傳藝中心領略民間生活藝術之美,回味台灣傳統民俗氣氛,帶小朋友體驗各種有趣的DIY吧。


附近景點
約 110 公尺
九號藝文收涎抓周館
九號藝文 收涎抓周趣位在宜蘭傳藝中心內,主要提供古禮收涎與抓周服務,每組家...
約 210 公尺
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
煙波花時間位於宜蘭,座落於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園區內,2021/12/15開...
約 290 公尺
璞邸傳藝親子渡假民宿Bouti Kids Bnb
璞邸傳藝親子渡假民宿離宜蘭傳藝中心僅3分鐘車程,有6間雙人房及2間四人房,...
約 650 公尺
魔法古堡親子渡假民宿(溜滑梯民宿)
魔法古堡親子渡假民宿外觀是一棟漂亮的歐式古堡,非常吸引人,地點就在宜蘭傳藝...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