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勝興車站
苗栗
  • 勝興車站
  •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勝興89號
  • 電話:(03)787-0435
  • 營業時間:戶外,不限
  • 價位:戶外,免費
  • 停車場:
  • 無線網路:
勝興車站位於苗栗縣的三義鄉,是全台灣海拔最高的車站,因鐵路改線而裁撤後,成為一個知名的觀光景點。除了有老街外,還可以看火車月台、旁邊還有許多的街頭藝人表演。

火車站建於1906年,1998年停駛後,原本的鐵軌不再有火車行駛,反而成為小朋友訓練平衡的遊戲,大人小朋友都安全的走在軌道上,拍照留念跟探尋火車站的文化古蹟。

火車站週圍有小公園,另外也有商店街,商店街上有各種餐廳與客家小吃,價格都不貴,老街上也有許多藝人表演,打陀螺、唱歌、人像繪畫等,算是一個蠻豐富的觀光景點。

勝興車站位於苗栗縣的三義鄉,從公用的停車場走過來大概還要600公尺。

在車站旁邊還有個小公園,大人小朋友可以過去走走。

車站前長長的鐵軌,則成了大人小朋友拍照與玩平衡行走遊戲的最佳場所。

車站再過去一點,就是火車隧道了,平常比較少有機會可以用走的過去看看山洞,也是挺有趣的。

到處都可以看到小朋友在軌道上遊玩。

車站本身不大,不過車站前後反而有很多的店家跟活動,可以帶小朋友逛逛,且車站裡也可以蓋印章。

在火車站前面,有很多的餐廳,販賣著各種客家美食,餐廳的價格也都很平價,路邊也有不少街頭藝人的表演,像是打陀螺或是小丑表演等。

另一邊也有賣一些小吃,也能看到一些人體畫像或是毛筆表演等。

以觀光景點來說,勝興車站算是蠻好玩的,停車方便,景點能拍照,小朋友能跑跑跳跳,還有許多小吃跟藝人表演,蠻值得一遊的。


附近景點
約 0 公尺
三義舊山線鐵道自行車Rail Bike
台灣第一座鐵道自行車於2018/08/08開始營運,地點就在苗栗三義舊山線...
約 190 公尺
勝興甩尾場(卡丁車)
位在苗栗三義的勝興甩尾場,佔地500坪,於2016年10月開始營運,有大型...
約 960 公尺
鹿角Café(鹿角咖啡)
鹿角Café位在苗栗三義不遠山莊旁,外觀是一台被許多綠色植栽包圍的公車,加...
約 960 公尺
不遠山莊露營區(小木屋/巴士露營車/水管屋/哈比屋)
位於苗栗的不遠山莊露營區,佔地廣大,可容納近150帳,很適合車隊辦活動。若...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