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三貂嶺生態友善隧道(三貂嶺隧道)
台北
  •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雙溪牡丹和瑞芳三貂嶺交接處
  • 電話:無
  • 營業時間:依預約梯次入園
  • 價位: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IRENE'S 食旅.時旅
三貂嶺生態友善隧道是新北市「青春山海線」低碳旅遊自行車道路線之一,2022/07/03開放。這裡原為舊三貂嶺隧道與三瓜子隧道,塵封37年後,以全新的面貌問市,打造全國首創鋼筋棧橋與最佳打卡的鏡面水池。

隧道平假日皆採預約制,不開放現場候補。隧道總長3.19公里,大小朋友可以選擇騎自行車,或是以步行的方式,邊走邊欣賞周邊景色。全國首創由鋼筋打造架高的棧橋帶有舊式神秘風情,隧道內可聽到流水聲、看到蝙蝠、欣賞鐘乳石岩壁,隧道外則有迷人的山景流水,不時還可見到火車呼嘯而過。

人氣打卡點-鏡面水池在三瓜子隧道內,因積水而形成的天然鏡面,搭配隧道口的山景,拍起來超有意境的。來這裡可搭火車至猴硐火車站或牡丹火車站下車,走完可直接搭火車回家,若是開車來的話則需原路回去。

註1:三貂嶺生態友善隧道預約網址https://www.sdltbikepath.com.tw/tw/apply/index.aspx
註2:每天09:00、14:00各有一場免費導覽,於牡丹休憩站集合。
註3:該處無單車租借站,牡丹火車站、瑞芳區金字橋旁設有YouBike,大人可直接騎YouBike,小朋友則需自行帶腳踏車前來。

附近景點
約 2 公里
三貂嶺瀑布群步道
三貂嶺瀑布群又被稱為三層瀑布,步道會經過合谷瀑布、摩天瀑布與枇杷洞瀑布3個...
約 2 公里
雙溪平林休閒農場
雙溪平林休閒農場占地約12公頃,是一個離台北不遠的原始生態園區,應該算是這...
約 3 公里
雅園玻璃咖啡屋
雅園玻璃咖啡屋座落在山水秀麗的新北雙溪區,餐廳被一片綠意環繞,層疊的山巒就...
約 3 公里
良辰美璟民宿(良辰美瑾雙溪民宿)
良辰美瑾民宿位於雙溪,坐落於山谷森林之間,平林溪貫穿其中。民宿前有一處安全...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