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國立臺灣美術館-臺灣兒童藝術基地(兒藝基地)(台中國美館)
台中
  •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B1
  • 電話:(04)2372-3552
  • 營業時間:09:30、13:00、15:00三場次,週一休館
  • 價位: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臺灣兒童藝術基地是台中國美館於2022/09/18全新開放的親子藝術體驗空間,裡面以互動為主軸,讓小朋友透過各種不同的手作感受藝術的樂趣。

兒藝基地在國美館的B1,裡面分為互動體驗、教育展示2大空間。互動體驗空間採預約制,裡面又分為好奇洞、故事洞、創造洞、變形洞、穿越洞5種體驗區,有建構式積木、影片創作、玻璃塗鴉、用線條設計臉譜、繪本圖書等,多樣互動體驗設施,可以讓小朋友玩上一陣子。

教育展示空間以特展為主,每段時間會展示不同的主題內容。2022-07/23-2023/04/09推出「你看!?Look!?」,繽紛的裝置藝術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大大的眼睛內像走入萬花筒,參展還可索取學習單,完成任務。

註:互動體驗空間每天09:30-11:00、13:00-14:30、15:00-16:30三場次,每場次開放網路預約60人(參觀前14日開放預約)、現場登記20人。

臺灣兒童藝術基地是台中國美館於2022/09/18全新開放的親子藝術體驗空間,裡面以互動為主軸,讓小朋友透過各種不同的手作感受藝術的樂趣,裡面分為互動體驗、教育展示2大空間。

互動體驗空間採預約制,裡面又分為好奇洞、故事洞、創造洞、變形洞、穿越洞5種體驗區。這區是「好奇洞」適合較小的兒童遊玩,裡面擺放小積木以及觸覺體驗等設施。

創造洞讓小朋友透過觀察藝術作品,再拼湊堆疊屬於自己的作品。

這裡設有幾個內凹型小空間,像秘密基地似的,很受小朋友喜愛。

「變形洞」則透過磁性線條設計各種圖案,像是憤怒的臉、睡著的鴿子、可以回家的路等,或是任何天馬行空的圖案,讓小朋友盡情發揮創造力。

另一側有透明玻璃塗鴉牆,可以讓小朋友盡情彩繪,或是請爸媽坐在對面,假想在爸媽身上塗鴉,增加樂趣。

在變形洞裡還有還有特別的建構式積木,可以組成小車車,地板上還有提示教你怎麼組裝。

另一邊像是放大版雪花片,也很有趣。

「故事洞」裡擺放多種繪本圖書,還有體感平衡遊具可使用。

「穿越洞」即是光影製片廠,現場提供透明片、彩色筆、卡通公仔等物件。

準備好想要的角色、透明片,以及想要表達的場景,就可以開始動手創作嘍。

完成的作品拿到一旁的投影區,就可以將自己創作的成品投影至大螢幕上。

教育展示空間以特展為主,每段時間會展示不同的主題內容。2022-07/23-2023/04/09推出「你看!?Look!?」。

繽紛的裝置藝術吸引小朋友的注意。

大大的眼睛內像走入萬花筒。

參展還可索取學習單,完成指派任務。


附近景點
約 30 公尺
國立台灣美術館-兒童繪本區(台中國美館)
台中的國美館是目前亞洲最大的美術館,園區公園有大片草皮,讓人感覺非常舒服。...
 更多資訊 1615 57
約 250 公尺
胖鬣蜥城市特寵餐廳(爬蟲餐廳/爬蟲咖啡廳)
胖鬣蜥是全台首間爬蟲類主題餐廳,原本位在台北淡水,經過暫停營業與搬遷,20...
約 450 公尺
審計368新創聚落(原審計新村)
台中審計368新創聚落是由老舊眷村宿舍改建而成,原名為審計新村,2016年...
約 500 公尺
美誼溫水游泳池(美誼游泳池)
美誼游泳池位在台中市西區,擁有室內泳池、兒童戲水池、SPA池、烤箱蒸氣室,...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