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瓦拉米步道-台灣百大必訪步道
花蓮
  • 地址:花蓮縣卓溪鄉瓦拉米步道
  • 電話:無
  • 營業時間:戶外不限
  • 價位: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瓦拉米步道位在花蓮玉里,屬八通關越嶺道東段,全長約14公里,分為前、中、後3段,前段走至山風二號橋,單程僅1.7公里,全程平緩無陡坡、林木茂密,景色非常漂亮,很適合帶小朋友去走。

步道沿著溪谷而上,設有多座吊橋,其中最吸睛的就是一開始的山風一號橋,吊橋全長120公尺,距離地面約30樓高,前方是陡峭的山壁、二側是連綿的山巒景色,不怕高的可以往下看,湍急的溪流與呼嘯而過的山風讓人腳底微麻。

山風一號橋旁有座景觀台,可欣賞美景拍照。順著步道前行,一路上都有遮蔭,夏天來走不怕太悶熱。最後來到山風二號橋,橋身興建於日據時期,長度也較短,但橋旁緊靠山風瀑布,站在橋旁就能感受清涼的水氣,小朋友對能站在橋上近距離看瀑布也感到很有趣呢。

瓦拉米步道位在花蓮玉里,屬八通關越嶺道東段,全長約14公里,分為前、中、後3段,前段走至山風二號橋,單程僅1.7公里,全程平緩無陡坡、林木茂密,景色非常漂亮,很適合帶小朋友去走。

步道前方設有停車格,前段步道很好走,加上有不少樹蔭,夏天來走也不怕太悶熱。

走一小段距離會遇到第一座吊橋「山風一號橋」。

步道沿著溪谷而上,設有多座吊橋,其中最吸睛的就是這座山風一號橋。

吊橋於2020年初重新整修開放,全長120公尺,距離地面約30樓高,前方是陡峭的山壁、二側是連綿的山巒景色。

不怕高的可以往下看,湍急的溪流與呼嘯而過的山風讓人腳底微麻。

山風一號橋旁有座景觀台,可欣賞美景拍照。

接著又是平緩的山林小徑,綠意盎然的景色、清新的空氣,讓人心情舒爽。

路段中也有崎嶇的峭壁,景色多變。

最後來到山風二號橋,橋身興建於日據時期,長度也較短。

不過這座橋緊靠山風瀑布,站在橋旁就能感受清涼的水氣。

小朋友對能站在橋上近距離看瀑布也感到很有趣呢。

一般親子健行建議走至山風二號橋即可回頭,若小朋友較大或體力夠,也可續走中段,後段步道需申請登山證才可進入。


附近景點
約 12 公里
玉長溫泉休閒會館(玉溫泉)
玉溫泉位於花蓮富里,在花蓮除了瑞穗有名的黃金湯,另外在富里的安通溫泉也很有...
約 14 公里
富里鄉農會羅山展售中心(富里稻草藝術季-動物迷蹤 稻翼之歌12/23-2024/04/30)
羅山展售中心位在好山好水的花蓮富里,這裡以產稻米為主,開車來到富里時就可以...
約 14 公里
六十石山(賞金針花)
東部有3大賞金針花景點,分別是位在花蓮的赤柯山、六十石山與位在台東的太麻里...
約 17 公里
汪家古厝(賞金針花,露營)
花蓮最知名的賞金針花景點分別是赤科山與六十石山,每年8、9月總吸引不少人前...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