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欣欣水泥森活園
嘉義
  •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車埕12號
  • 電話:(05)259-1588
  • 營業時間:09:00-16:00(週一、二休園)
  • 價位:門票50元(可抵館內紅標商品),DIY150元起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Tina就愛趴趴造
全台首間水泥觀光工廠2020/07/01在嘉義開放參觀,為大小朋友介紹台灣水泥的發展與故事、參觀大型廠房機械,有泥作DIY、數位體驗遊戲、拍照佈景區,還有給小朋友玩的球池遊戲室。

這裡原為荒廢的水泥工廠,2020年轉型開放參觀。園區分為室內與戶外2大區,室內有水泥博覽匯、DIY教室、數位互動遊戲、親子育樂室等。戶外則是參觀認識水泥生產線,一棟棟大型廠房機械很壯觀,是很難得的體驗。

水泥是蓋房子的重要角色,有機會可以帶小朋友來認識瞭解水泥製程,裡面有餐廳供應漢堡、義大利麵等餐點。廠區就在愛情大草原對面,參觀完還可以去大草原走走。

全台首間水泥觀光工廠2020/07/01在嘉義開放參觀,為大小朋友介紹台灣水泥的發展與故事、參觀大型廠房機械,有泥作DIY、數位體驗遊戲、拍照佈景區,還有給小朋友玩的球池遊戲室。

入園門票只要50元,可折抵館內紅標商品。裡面設有大型停車場,停車場前方即是欣欣水泥主建物,不用走太遠。

園區分為室內導覽與戶外廠房區,室內為長條型建築,由入口處進來分為左右兩區。在櫃台前方設計主題拍照打卡牆,還有安全帽,水泥袋、推車、鏟子等道具讓大家使用,在等待活動時間前可以先在這裡拍情境照。

入口處右側為導覽活動空間與DIY教室,介紹欣欣水泥的歷程、水泥相關知識。

裡面有一間體感互動遊戲室,透過體感遊戲進入水泥實驗室,完成水泥的攪拌製程。

最裡面是DIY教室,欣欣水泥森活園的DIY是另外付費的,在預約導覽時報名,DIY內容有布印包、礦泥手工皂與水泥小物DIY。DIY的成品需要乾燥時間,所以導覽開始前會先帶領手作課程。

參觀水泥觀光工廠,當然要報名水泥小物DIY,體驗攪拌水泥入模成型。

DIY過程不會太難,小小孩大部份可獨力完成,唯最後入模步驟需將表面抹平,大人可協助幫忙。完成品是一個六角型迷你水泥盆器,帶回家可放小飾品或是做成小盆栽。

若是沒有足夠的時間參加DIY課程,現場也有販售材料包,可以買回家自己做。

接著開始工廠導覽,首先是室內區,觀看工廠模型與影片進行解說。

介紹欣欣水泥的歷程以及水泥製作、檢驗等過程。

接著是戶外廠區介紹,園區內每個生產線都是超大型廠房。

水泥在製造過程中,需進入球磨機進行細磨,看著如此巨大的機械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巨大球磨機內置放上萬顆3、6、9公分的鋼球進行細磨,一旁也有擺放鋼球,小朋友可以拿拿看感受它的重量。

透過參觀生產線與導覽,對水泥的製造更加瞭解。水泥是蓋房子的重要角色,有機會可以帶小朋友來認識瞭解水泥製程。

廠區內也有展示退役的機械零組件,像是大型碎石機驅動軸。

還有回收利用製成的小機器人裝置藝術,逗趣的外觀吸引小朋友的注意。

結束導覽活動回到室內區,有報名DIY的記得回教室領取成品。在主建物的右側是農特產品展售區,歡迎大家參觀選購。

一旁有餐廳供應漢堡、義大利麵等餐點。

內側還有專為小朋友打造的球池遊戲室,可以讓小朋友放風一下。

欣欣水泥森活園區就在愛情大草原對面,參觀完還可以去大草原走走。


附近景點
約 150 公尺
牛埔仔草原
牛埔仔草原位於台18線阿里山公路32K附近,欣欣水泥廠的正對面,鄰近觸口阿...
約 690 公尺
鄒族逐鹿文創園區-逐鹿文創商區(逐鹿部落梅花鹿園)
鄒族逐鹿文創園區位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觸口遊客中心旁,是前往阿里山必經之路...
約 780 公尺
旺萊山愛情大草原(阿里山18號愛情絲路)
在前往嘉義阿里山的18號公路上,有一片超大草原,廣闊的大草原讓人心情也跟著...
約 1 公里
好柿抵嘉農場(露營區)
好杮抵嘉主要為種植杮子的農場,裡面也有提供露營與住宿服務,營區有草地、雨棚...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