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砂卡礑步道(神秘谷步道)@太魯閣-台灣百大必訪步道
花蓮
  • 砂卡礑步道(神秘谷步道)@太魯閣-台灣百大必訪步道
砂卡礑步道位在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全程約4.1公里,除了一開始的陡下階梯外,步道整段平緩易行,沿途可見俊秀峽谷、優美的岩石褶皺與碧藍色溪水,特殊景觀讓人驚嘆。

這裡原被稱為神秘谷,由入口處走至最終點三間屋來回約4個多小時,爸媽可依時間與小朋友狀況決定返回點,步道前段是沿著山壁開鑿的彎曲小徑,中間路段是林蔭茂密的泥土步道,再往前走則是平坦開闊的景色,每一段各有特色與迷人的天然風情。

步道旁伴隨著的是漂亮的砂卡礑溪,溪流聲帶來消暑之感,碧藍清透的溪水美不勝收,也讓人忍不住多拍幾張。

註:步道旁有免費停車場,但無公廁,要走之前記得先帶小朋友在旅客服務中心如廁後再來。

砂卡礑步道位在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全程約4.1公里,除了一開始的陡下階梯外,步道整段平緩易行,沿途可見俊秀峽谷、優美的岩石褶皺與碧藍色溪水,特殊景觀讓人驚嘆。

車子開過砂卡礑隧道後有一個停車場(裡面有公廁),若假日車子較多可停在遊客中心走過來,連假時期園區也會視情況開放前方西拉岸隧道內單向停車。

停好車往回走向砂卡礑隧道,步道入口就在隧道前方。

階梯高度約3-4層樓高,階梯比較窄陡,帶小朋友記得牽好手慢慢走。

這裡原被稱為神秘谷,由入口處走至最終點三間屋來回約4個多小時,爸媽可依時間與小朋友體能決定返回點。

步道前段是沿著山壁開鑿的彎曲小徑。

中間路段是林蔭茂密的泥土步道。

再往前走則是平坦開闊的景色,每一段各有特色與迷人的天然風情。

步道上設有休息區,讓遊客坐著休息喝口水,也可欣賞山谷美景。

步道旁伴隨著的是漂亮的砂卡礑溪,溪流聲帶來消暑之感,碧藍清透的溪水美不勝收,加上奇岩巨石,大自然的美真是讓人讚嘆。

步道後端三間屋有幾個小攤販,販售飲料、咖啡、香腸、麻糬、茶葉蛋等小吃。

砂卡礑步道獨特的美景與與碧藍色溪水值得帶小朋友前來,欣賞台灣特有的山谷美景。


附近景點
約 100 公尺
小錐麓步道@太魯閣
小錐麓步道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全程僅650公尺,有木棧道與緩坡路,順著山...
約 930 公尺
太魯閣遊客中心
大部份人來到太魯閣都直接往景點走,其實太魯閣遊客中心也很適合去逛,裡面有展...
約 4 公里
覓悠悠海景民宿(溜滑梯民宿)
覓悠悠海景民宿位在花蓮縣秀林鄉,2022年1月開幕,地點位在蘇花公路往花蓮...
約 4 公里
布洛灣吊橋(山月吊橋)@太魯閣
布洛灣吊橋位在太魯閣布洛灣旁,2020/08/20正式啟用,橋長196公尺...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