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日月潭自行車道-向山段(向山自行車道)
南投
  •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水社碼頭至向山遊客中心
  • 電話:(049)285-5668
  • 營業時間:戶外不限
  • 價位: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日月潭向山自行車道是人氣最高的路線,被CNN評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連結水社至向山遊客中心,全程約3.4公里,騎乘時間約30分鐘,無較大陡坡,輕鬆易行、景色優美,很適合親子共遊。

騎乘過程中會經過400公尺長的水上自行車道、水社霸、日月潭山水口、永結同心橋、向山落羽松、向山眺望平台等,沿途都有設置休息區、觀景台等,讓遊客可隨時下車休息拍照。

向山遊客中心與水社碼頭都設有大型停車場,周邊也有不少出租腳踏車的店家,車種多樣,兒童、單人、雙人協力、親子、電動皆有,滿足不同需求的遊客。

日月潭向山自行車道是人氣最高的路線,被CNN評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連結水社至向山遊客中心,全程約3.4公里,騎乘時間約30分鐘,無較大陡坡,輕鬆易行、景色優美,很適合親子共遊。

此次由水杜端出發,水社碼頭與向山遊客中心都設有大型停車場,周邊也有不少出租腳踏車的店家,車種多樣,兒童、單人、雙人協力、親子、電動皆有,滿足不同需求的遊客。

首先遇到的是400公尺長的水上自行車道,騎在日月潭上景色宜人,車道順著潭型環繞、彎曲,美妙的曲線加上湖畔風光,一開始就讓人愛上。

車道上沿途都有設置休息區、觀景台等,讓遊客可隨時下車休息拍照。

部份路段無遮蔭,大部份的路段都有濃密的樹蔭為遊客遮去毒辣的陽光。

接著來到水社霸,水社霸是日月潭唯一出水口,調節著日月潭與明潭之間的水量。這裡的景色非常寬廣,也是熱門的拍照景點之一。(水社霸前的木棧道因無護欄,所以這一段需牽著自行車走,不能騎乘)

順著路線來到日月潭出水口,景色風光明媚,碧色水面波光粼粼,耀眼動人。

在這裡會遇到二座橋,第1座是永結橋,永結橋長約54公尺,順著湖岸打造出流暢的弧形橋面。

第2座同心橋以白色橋樑為主體,並結合日月潭邵族四手網之造型,也是熱門美拍景點之一。

過同心橋後就能看到向山落羽松,可以走下去欣賞日月潭風景,到了冬天落羽松轉為金黃時,更是吸引多人前來拍照。

湖畔的左側是剛才經過的同心橋。

湖畔右側可以遠眺向山遊客中心。

往回看自行車道,景色也很漂亮。若時間夠的話可再往向山遊客中心、向山眺望平台出發。向山自行車道景色真的很漂亮,值得一騎。


附近景點
約 60 公尺
日月潭大淶閣
日月潭大淶閣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飯店旁是水社碼頭商店街,逛街、用餐便利,湖...
約 100 公尺
日月潭水社碼頭(水社碼頭廣場)
日月潭水社碼頭位於南投日月潭,是搭乘日月潭遊湖的知名景點,且觀光商圈名勝街...
約 250 公尺
日月潭愛之屋旅店
愛之屋旅店是日月潭平價旅宿,且地點就在水社碼頭附近,對於想玩日月潭的家庭來...
約 260 公尺
涵碧步道
日月潭-涵碧步道緊鄰涵碧樓,全程約1.5公里,步道少有階梯、平緩易行,慢慢...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