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大坪海岸
基隆
  •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漁港一街(導航設大坪海岸)
  • 電話:無
  • 營業時間:戶外不限
  • 價位: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位在基隆八斗子漁港附近的大坪海岸,有著豐富的潮間帶生態,水質清澈,輕鬆就可看到許多小魚兒悠游其間,還有螃蟹、寄居蟹、彈塗魚等多樣海中生物,退潮時露出大片平坦岩石,小朋友也能輕鬆行走,若是帶小小孩來的話找一區小水窪處坐下來就能開心玩水。

這裡不難找,就在漁港附近大油桶旁,一旁有停車場,沿著碎石步道走過去,穿過山壁與防波堤,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眼前視野變的超寬敞,湛藍色大海閃耀著光澤,大大小小奇岩怪石散佈在四周,春天時平台上覆滿綠色海藻,非常漂亮,也很少見。

來這裡一定要帶一套換洗衣物、撈魚網與觀察盒,小朋友們忙著觀察海中小生物,忙著玩水,樂此不疲,可以玩上好一陣子。大坪海岸旁就是知名的望憂谷步道,若時間夠還能安排一起順遊。

註1:海藻處較滑需提醒小朋友注意,另海蝕平台旁會有藤壺附著,因其外殼堅硬,容易割傷腳,記得讓小朋友穿上鞋子避免受傷。
註2:這裡沒有公廁與清洗處,爸媽記得自備清水來幫小朋友做簡易清理。

位在基隆八斗子漁港附近的大坪海岸,有著豐富的潮間帶生態,水質清澈,輕鬆就可看到許多小魚兒悠游其間,還有螃蟹、寄居蟹、彈塗魚等多樣海中生物,退潮時露出大片平坦岩石,小朋友也能輕鬆行走,若是帶小小孩來的話找一區小水窪處坐下來就能開心玩水。

這裡不難找,就在漁港附近大油桶旁,一旁有停車場,停好車沿著碎石步道走過去就到了。

穿過山壁與防波堤,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眼前視野變的超寬敞。

湛藍色大海閃耀著光澤,大大小小奇岩怪石散佈在四周,春天時平台上覆滿綠色海藻,非常漂亮,也很少見。

在岩石跟岩石之間形成大大小小的淺水區,非常適合小朋友在裡面戲水或是尋寶。海水清澈涼爽,光泡著腳就很消暑了。

這裡的生態很豐富,有螃蟹、小魚、陽隧足、海膽、海參、寄居蟹等多種海洋生物。仔細看,會發現整片岩壁邊都是寄居蟹呢。

小朋友們忙著觀察海中小生物,忙著玩水,樂此不疲,可以玩上好一陣子。

輕輕鬆鬆就能撈到不少小魚。(觀察完記得讓牠們回到大海裡哦)

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平時少見的海洋生物,小朋友們超興奮的。(觀察完記得讓牠們回到大海裡哦)

可愛的小寄居蟹一直都很受小朋友歡迎。

綠色的海藻在海水下輕飄飄擺盪著,看著還挺療癒的,摸起來軟軟的,若來的時節正好遇到記得讓小朋友來摸一下體驗看看。

接近漲潮時間海浪起伏不停拍打岸邊,又是另一種不同的美,讓人忍不住駐足欣賞,一望無際的大海更是讓人心情舒暢。


附近景點
約 530 公尺
望幽谷濱海步道(忘憂谷)-台灣百大必訪步道
望幽谷是位在基隆八斗子和長潭里之間的一個V型山谷,走上濱海步道,登高遠看,...
約 760 公尺
基隆嶼登島
基隆嶼是一座長960公尺、寬400公尺的小島,距離基隆僅5公里,天氣好時,...
約 860 公尺
玉龍捌號金船長(船釣體驗)
家裡小朋友大一點想體驗不同活動的話,可以報名參加船釣體驗。位在基隆碧砂漁港...
約 880 公尺
基隆祖孫館
全台首座老幼共融祖孫親館,於2018/06/21正式啟用,館內佔地500坪...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