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蝴蝶宮昆蟲科學博物館@成功高中
台北
  • 蝴蝶宮昆蟲科學博物館@成功高中
  •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一段71號
  • 電話:(02)2396-1298
  • 營業時間:週六10:00-12:00、14:00-16:00,平日限團體。需事先預約
  • 價位:免費參觀
  • 停車場:無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謝寶幸福窩
想不到在台北市內也有蝴蝶館,而且還是在成功高中內,館內有4萬多件的昆蟲標本供展示,目前還是世界最大常態展示昆蟲博物館,就是「蝴蝶宮.昆蟲科學博物館」。

這裡除了展示數萬件的昆蟲與蝴蝶標本外,還有台灣社會成長與蝴蝶關係的介紹,最後還有活體昆蟲、兩棲、刺蝟等小動物的展示區,有機會還可跟小動物互動觸摸。家裡若有喜歡觀察昆蟲的小朋友,又住在台北市的話,這可是免費難得的好景點。

此館是由蝴蝶達人陳老師所成立的,平日開放團體預約,週六開放散客預約參觀,而且是免費參觀哦。

註:2022年因疫情影響,週六散客參觀一律採預約制。

想不到在台北市內也有蝴蝶館,而且還是在成功高中內,館內有4萬多件的昆蟲標本供展示,目前還是世界最大常態展示昆蟲博物館,就是「蝴蝶宮.昆蟲科學博物館」。

蝴蝶宮位在成功高中綜合大樓3樓,假日散客直接由林森南路的側門進入。

接著由入口處往右走搭乘電梯上樓。

蝴蝶宮昆蟲科學博物館假日原開放散客自由參觀,因疫情影響,2022年起全面採預約制,預約網址會公佈在蝴蝶宮粉絲專頁

館內展示了四萬餘件蝴蝶與昆蟲的標本,包含分類標本、罕見標本、保育類標本與昆蟲標本,收藏之豐富讓人嘆為觀止,認真看下來的話可以看上一陣子,原來世上蝴蝶與昆蟲的種類有那麼多!(館內標本展示區禁止拍照,照片引自蝴蝶宮昆蟲科學博物館FB)

參觀完標本後來到蝴蝶宮殿,這裡再度讓人驚嘆,裡面使用1萬5千隻蝴蝶做裝飾,故以蝴蝶宮命名。

在這裡會先欣賞影片,認識蝴蝶宮昆蟲科學博物館的由來、台灣蝴蝶王國的歷史,以及早期的居民如何捕捉蝴蝶製作成藝術品或紀念品等。

早期1人在晚間可採近萬隻的蝴蝶,數量真是驚人,如今台灣的蝴蝶數量已不復盛況。

仔細看天花板以及壁上裝飾的圖畫皆是以蝴蝶裝飾而成。

後方則展示早期蝴蝶各種加工製品。

另一區則介紹特別的皇娥牧場,介紹早期農場如何養殖皇娥。

最後來到活體展示區,裡面可以看到獨角仙、球蟒、守宮、角蛙等生物。

旁邊也有展示蝴蝶與昆蟲標本。

有機會的話,還可以跟小生物們近距離互動、觸摸牠們哦。

小朋友很少有機會接觸守宮、球蠎等生物,且還是免費參觀體驗,還能讓小朋友認識蝴蝶與昆蟲,非常值得一來。


附近景點
約 250 公尺
臺北市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
臺北市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位在台北市中正區,是由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所創辦。提供...
約 320 公尺
警察史蹟館
警察史蹟館位在台北市,鄰近捷運善導寺站,就在警政署內,於2015年11月正...
約 340 公尺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溜滑梯房間)
五星級-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座落在台北市中心,緊鄰善導寺捷運站,要去台北火車站...
約 390 公尺
7-ELEVEN紹興門市/7-11興忠門市(7-11史努比聯名店)
7-11主題門市新一波邀請史努比加入行列,打造可愛又好拍的史努比聯名店!於...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