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故宮兒童學藝中心
台北
  • 故宮兒童學藝中心
  •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 電話:(02)2881-2021
  •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休館)
  • 價位: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D&d媽咪熱愛親子小旅行
故宮兒童學藝中心位在正館地下一樓西側,占地約120坪,是間以5-12歲兒童為主的展示區,透過遊戲方式,讓小朋友認識並愛上故宮文物。

學藝中心於2020年初進行封館整修,並於07/01重新開館升級2.0版,此次加入許多數位科技互動遊戲,以院藏的海怪圖記、清明上河圖等文物為主軸,讓小朋友在遊玩中感受古文物的藝術與美感。

裡面共分為6個主題體驗區,還有圖書區、多媒體影音與互動拍照,體驗區都可以動手遊玩。兒童學藝中心空間不算很大,不過互動設施可以玩上一陣子,玩完後可以帶小朋友去故宮尋找翠玉白菜、清明上河圖等古文物,或是至一旁的至善園走走餵魚。

國立故宮博物院為了能讓小朋友也能對故宮的文物有興趣,成立了一個免費的「兒童學藝中心」,以5-12歲的兒童為主,希望能透過遊戲等方式讓小朋友愛上故宮文物。

這裡是免費參觀的,地點就在位在正館地下一樓西側,進入正館後由左手邊手扶梯下去。

下手扶梯後,右前方就可以看到了。兒童學藝中心占地約120坪,2020年初進行封館整修,並於07/01重新開館升級2.0版。

此次加入許多數位科技互動遊戲,以院藏的海怪圖記、清明上河圖等文物為主軸,讓小朋友在遊玩中感受古文物的藝術與美感。進入場內,首先看到的是「海空搜奇趣」多媒體影音,動畫做的很漂亮,可以坐下來好好欣賞。

往內走,展廳中間一艘大船吸引大家的注意。

可愛的機器人在入口處迎接大家,歡迎小朋友點選螢幕指示與機器人互動,後方還有互動拍照機。

裡面共分為6個主題體驗區,由左至右第一個是「聞香品茶座」,小朋友拿起桌上的木牌與前方螢幕互動,瞭解品茗的步驟。

第二個是「發現古珍寶」,以海怪圖記裡的魚為主題,觸摸怪魚肚子裡的氣泡,認識故宮裡的古文物。

第三個「色彩收藏家」是AR彩繪投影,桌上放有故宮館藏文物塗鴉紙,有翠玉白菜、轉心瓶、如意耳葫蘆瓶等圖案,並提供蠟筆,小朋友選好喜愛的文物就可以上色。

完成上色,拿至一旁的掃瞄器掃瞄好,圖案就會投影到牆上對應的古文物卜上,看著牆上的古文物由原本的黑色,變成繽紛色彩,真是有趣。

第四區是「童玩體驗棧」是以清明上河圖內的圖玩與雜耍為主題的體感互動遊戲。

一旁還有擺放一些古早童玩可以讓小朋友觸摸體驗。

第五區為「裝俵藝術師」,這裡可以選擇掛畫的方式、圖畫內容,照著步驟一步一步完成畫軸,並設計自己的印章蓋上去,完成後的作品就會出現在前方螢幕上。

最後一區是「兒藝時光機」,展示嬰兒枕、犧尊等故宮人氣文物,手機掃瞄QRcode即可聽導覽介紹。

中間大船內部是親子閱讀空間,裡面擺放故宮相關的兒童繪本,讓大家自由取閱。

兒童學藝中心空間不算很大,不過互動設施可以玩上一陣子,玩完後可以帶小朋友去故宮尋找翠玉白菜、清明上河圖等古文物。

也可以到一旁的至善園走走餵魚趣。


附近景點
約 160 公尺
至善園@故宮
至善園位於台北市外雙溪,故宮旁邊,成立於1985年,佔地有5678坪,是國...
約 260 公尺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就在台北市的故宮博物館旁,佔地2.4公頃,成立於2000...
約 300 公尺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在台北市故宮旁,附近有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若有機會來故...
約 930 公尺
Angels' Share Cafe 天使分享咖啡廳
天使分享咖啡廳在陽明山上,是2016年4月新開的庭園餐廳,漂亮的大草皮、歐...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